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首都建设报》报道中建一局创新形式学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2-20
  本网讯 11月 29日,《首都建设报》报道中建一局创新形式学十九大精神。原文及链接如下:
  首都建设报: http://sdjsb.bjd.com.cn/html/2017-11/29/content_197528.htm
  中建一局房地产公司开展“三亮三比三评”系列活动,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 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三亮三比三评’是房地产公司党建系列活动,这次是首次将主题演讲比赛纳入进来。”房地产公司王秀鹤说。据了解,“三亮三比三评”是房地产公司 2017年首次发起的活动,旨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截止到目前,查摆各类问题 214项,制定解决措施 263条。
  “我们就是要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员工全面、系统、认真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十九大开幕前,房地产公司就对十九大学习精神召开了专项部署会,要求中层以上班子成员要写学习心得,各级党支部还要开展板报宣传、演讲大赛、领导人员讲党课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为了不流于形式,将演讲内容与十九大精神相融合,一局房地产公司要求演讲必须紧扣十九大精神,员工须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收获,并对如何结合十九大精神融入“三亮三比三评”工作,筑牢先锋堤坝进行表态。为了体现本次演讲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聘请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程立,工会主席冯定权以及总经理助理马艳担当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为选手打分。“今天参赛选手的讲稿很有新意,颇有文彩。演讲者表达了学习十九大的感想。”评委程立说。
  在比赛过程中,黄积武的演讲引起了阵阵掌声,他说:“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中国特色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最终,黄积武做的题为《以智慧实现梦想》的讲演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参赛选手的激情与热情让我感触很深。”主办方负责人冯定权说。
  中建一局国际员工创新学习形式,自编自创歌曲《在创业的路上》。歌曲将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与一局创业精神融合,唱出了一局国际人的正能量 ,掀起了全体员工传唱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