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北京团市委、中建一局团委共同举办“青创北京 相约冬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信息来源: 字号:[ ]


  “共赴冰雪之约,共享奥运荣光!”1月15日, 值此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天之际,由北京团市委主办、中建一局团委承办的“青创北京 相约冬奥”主题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成功举办。

  活动旨在冬奥筹办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以“青创北京”活动为契机,号召广大青少年继续投身冰雪活动,营造全面支持、参与、欢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浓烈社会氛围。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彦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北京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屈少波,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惠乐怡,中建一局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焱等出席活动。

  中建一局详细介绍了青年创新工作站创建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创新工作站主题展,观看“青创北京”成果展示视频,真切感受到了北京共青团聚焦定位、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注入青年力量的坚定信心,以及中建一局青年与广大青年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冬奥筹办、疫情防控等重要任务中做出的巨大贡献。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冬奥冠军申雪向全市青少年发出“雪动青春 乐享冬奥”的倡议,邀请全市青少年“参与一场冰雪运动”“分享冬奥主题合影”“当一次城市志愿者”。号召大家心怀“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望,以个个都是东道主的必胜信心,用热情服务冬奥,用微笑温暖世界,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

  中建一局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魏焱作交流发言。魏焱介绍了中建一局青年在冬奥筹办过程中参与重大项目冰立方冰壶场馆、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延庆冬奥村及延庆山地新闻中心等场馆建设方面的突出表现。2008年奥运会,中建一局承建了以水立方为代表的10座夏季奥运场馆,2022年冬奥会,中建一局同样承担了5项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和改造任务。

  闻名中外的“水立方”,从最初的奥运游泳中心到APEC会议的举办,再到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式,以及现在完成冰水转换,成为”冰立方“,每一次华丽的转身,都是由中建一局作为改造保障团队完成的。今天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20天,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也即将展现在全世界面前。冬奥各个场馆也已完成了交付使用,中建一局从组织动员、人员保障、应急预案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部署。

  魏焱表示,中建一局广大青年将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积极参与到交通枢纽、冬奥村等重点场所的志愿服务保障中,以实际行动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形象,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筹办的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副主任惠乐怡等与会领导为2020-2021年度“北京市青年文明号”代表进行了集体授牌。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冰立方”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部作为中建一局“北京市青年文明号”获奖代表,在活动现场接受授牌。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北京市“青年突击队”授旗和宣誓仪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会场,喊出了青春勇敢坚毅、不屈不挠的模样。这标志着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将全身心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冬奥志愿服务活动中,不遗余力贡献青春力量。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建一局团委将在团市委的领导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昂扬的青春姿态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加油助威,争光添彩!在开年之际以卓越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团100周年,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