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刚带队赴中建集团走访一线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2-01-11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带队前往中建集团走访调研,慰问施工现场的职工代表,并为参与冬奥场馆和海外工程建设的一线职工送去温暖,向建筑系统5400万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新年问候。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勇参加调研送温暖活动。

  陈刚一行走进国家金融信息大厦项目部,考察党建文化展、“建证·幸福驿家”,详细询问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组织班组小课堂和工友大学堂等情况,并与冰立方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部和埃及新首都CBD项目部视频连线。

  陈刚说,坚守在冬奥会服务保障和“一带一路”建设一线的广大建筑职工,克服困难、勇毅坚守、拼搏奋斗,在平凡岗位上展现了中国建筑人的铁军风采。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和保障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调研座谈会上,陈刚与中建集团负责同志、一线职工、劳模和工匠代表进行交流,郑学选介绍了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集团党建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集团工会工作有关情况。郑学选表示,近年来,中建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中建集团的改革发展成绩是在党的领导下,全体职工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迈进新征程,中建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汇聚起广大职工群众的磅礴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陈刚对中建集团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完善民主管理制度、提升职工素质、打造服务品牌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开启新征程,各级工会特别是中央企业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筑系统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围绕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拓宽职工成长成才通道,打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产业工人队伍;要进一步抓实工会维权服务工作,主动走到职工中去,倾听呼声、摸清情况,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特别是在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为就地过年农民工开展暖心服务;要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一行视频连线中建一局承建的国家游泳中心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亲切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冬奥工程建设者。项目经理刘军在现场视频汇报了项目目前情况。

  本次冬奥会、冬残奥会冰壶赛事在冰立方举行,冰立方是世界首个在泳池上架设冰壶赛道的双奥场馆,是冬奥史上体量最大的冰壶馆。截至目前,国家游泳中心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团队已经圆满完成场馆改造施工并通过了竣工验收。经过3次专业赛事检验,场馆设施符合奥运标准。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国家游泳中心冬奥会冰壶场馆改造项目团队建立了冬奥应急保障组,拥有建筑、场地、机电等六个专业保障小组,共动员115人次,将于1月15日至3月15日开展维保工作。项目制定了《保障方案》并开展了专项演练,建立了分级应急响应机制,保障物资储备充足。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权益保障部,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有关负责人;中建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党建工作部,中建一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