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袁立刚调研督导湖南区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建一局副总经理、中建市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立刚赴湖南区域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讲专题党课。他表示,要在党旗指引下为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不懈奋斗,全力以赴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袁立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 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并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上做到中心组集中研讨全覆盖,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全覆盖,职工群众宣讲全覆盖。

  坚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贯彻上做到“三个更加坚决有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工作中做到“三个建功”,在挥洒青春热血中建功立业;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中建功立业;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建功立业。

  提高政治站位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掌握真理力量,增强理想信念,提升执行能力,坚持学以致用。

  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进市场营销体系工作、项目管理三大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五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

  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在年度预算指标、六个专项行动、“三大文化”建设、五个价值创造点、服务职工群众等六个方面见实效。

  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深刻理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实施创新发展驱动,增强发展整体性协调性,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提高站位,坚强党性是根本;加强学习,过硬本领是保证;重在执行,担当作为最关键。

  突出引领保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员工为实现“十四五”开局满堂红、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奋进“一最五领先”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创新拓展党建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一体化,加强“五个价值创造点”解码落地,提炼打造具有一局特色的党建品牌。

  不断强化底线管理,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干部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

  袁立刚一行调研长沙高新区项目。他说,各属地单位要牢牢抓住湖南省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立足高端市场、高端业主、高端项目,用强势履约持续维护中建一局在湖南的品牌形象,将湖南建设为一局的持续稳定产出区。

  此次会议设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中建一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三公司、五公司、华北公司、中建市政公司、湖南地区属地机构党员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