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魏焱视频调研督导埃及新首都CBD项目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 字号:[ ]


  9月16日,中建一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焱调研督导埃及新首都CBD项目P3标段党支部并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魏焱以“坚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推动海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三方面,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并结合局海外业务发展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各海外基层党支部要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通过“三会一课”开展专题研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并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谈心得体会,找差距不足,拿出改进提高的具体措施。

  坚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贯彻上做到“三个更加坚决有力”。全体海外党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国有企业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工作中做到“三个建功”。要在挥洒青春热血中建功立业;要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中建功立业;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建功立业。

  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要聚焦“明理”,掌握真理力量;要聚焦“增信”,增强理想信念;要聚焦“崇德”,提升执行能力;要聚焦“力行”,坚持学以致用。

  党史学习教育要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与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市场营销工作、与推进项目管理结合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在六个方面见实效。要在全面完成年度预算指标上见实效;要在落实“六个专项行动”上见实效;要在“三大文化”建设上见实效;要在“五个价值创造点”解码落地上见实效;要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五位一体”能力素养上见实效;要在服务职工群众上见实效。

  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深刻理解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着力实施创新发展驱动;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提高站位,坚强党性是根本;加强学习,过硬本领是保证;重在执行,担当作为最关键。

  明确发展思路,保持战略定力,谱写海外业务新篇章

  基于目前海外市场形势和中建集团的最新要求,一局海外业务的下一步发展思路确定为“稳健、聚焦、深耕”。

  稳健是指要“稳扎稳打、量力而行、有所为有所不为”。发展目标的确定要稳扎稳打,项目履约要量力而行,市场营销有所为有所不为。

  聚焦就是要市场布局进一步聚焦;出海子企业进一步聚焦;业务领域要聚焦。

  深耕就是指深耕“三个核心市场”;深耕以埃及为代表的内部合作市场和以塞尔维亚为代表的自主经营市场;强化提升属地化水平。

  强化引领,提高担当,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担当央企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疫情防控责任。

  强化作用发挥。要紧密围绕生产经营,积极开展党内经常性教育,引导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带头捍卫国家利益、维护企业形象。

  强化品牌宣传。要做好海外项目团队、海外项目典型人物宣传,充分展示海外项目重大成果和典型经验,营造崇尚先锋、学习先锋、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强化保密意识。要认真落实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保密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对境外人员保密工作培训,切实提升保密意识。

  守住廉洁红线。廉洁从业是对企业和个人的基本要求,也是企业能够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是企业生存的生命线。

  会议设1个主会场,37个分会场。局海外事业部、党委工作部/工会工作部/品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中建一局海外机构、三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党员代表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