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举办首届工程总承包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21-09-17 信息来源: 字号:[ ]


  9月16日,中建一局在京召开首届工程总承包管理论坛,旨在持续提升局工程总承包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打造专业团队、整合优势资源,塑强工程总承包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强向论坛致贺信。在贺信中,他回顾了中建一局近五年来在工程总承包探索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就进一步提升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推行工程总承包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内涵,以工程总承包管理推动传统项目管理模式升级,持续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明晰路径,健全完善工程总承包管理体制机制。要持续探索具有一局特色的工程总承包管理体系,创新组织结构,提升跨组织协同效率;打造专业团队,聚集一批复合型工程总承包专业人才队伍;发挥产业链链长担当,整合全产业链优质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三是强化分工,加速实现工程总承包管理落地。局相关部门、局属各单位要紧密联动,加大力度推动工程总承包,打造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总结优秀成果,推动典型引领。

  中建一局工程研究院对2021年上半年设计管理检查与调研情况进行通报,发布了6项设计管理模板工具。

  论坛邀请中建三局EPC专家邓建以《EPC项目管理得失看管理体系建设》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共同探索工程总承包管理发展之路。

  中建一局16家子企业围绕论坛主题“总承包管理实现价值创造”,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就设计管理、商务管理、计划管理、精益建造、专业分包管理等内容进行交流汇报。

中建一局副总经济师、首席信息官、商务管理部总经理刘兵,副总工程师杨晓毅、总部各相关部门、各子企业相关负责人,EPC项目部等共计1800余人在主会场和282个视频分会场参加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