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中建一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6 信息来源: 字号:[ ]


  7月25日,中建一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中建集团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面总结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剖析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吴爱国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① 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实践。

  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安全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② 强化责任落实,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引导全员懂安全、会安全、守安全。

  明确责任,建立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局面, 要知悉责任,切实履行岗位安全生产职责,让安全生产理念贯穿至生产运营全过程。持续优化安全生产考核机制,做好过程监督、评判和奖惩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③ 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以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以安全生产保障企业奋进新时代,创建一流的安全品牌。以安全生产推动企业创造新业绩,促进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整体水平提升。以安全生产引领企业谱写新篇章,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吴爱国强调,要重点做好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两项具体工作。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多地强降雨不断,尤其是近日河南省多地出现洪灾情况。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把防灾、抗灾、救灾作为汛期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预警预防,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洪灾的损害和不良影响,积极参与救灾救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备足备齐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对疫苗接种再动员,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 筑牢企业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左强就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四点要求:

  ① 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要求。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方案编制、审批、专家论证及交底制度,继续严守严格按照方案施工、无方案不施工的安全管理底线。

  ② 牢固树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逐步形成安全生产责任“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要在企业内自上而下传递“安全第一”的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管好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

  ③ 优化调整局总部安全监管模式,全面开展局安全督导检查。

  充分调动地区总部和项目上级机构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性,开展区域安全培训,提高管理人员专业能力,促进企业及项目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④ 切实做好安全事故信息报送,不断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响应。

  加大安全生产舆情监控,各单位要及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不得迟报、漏报、谎报及瞒报。

  会上,局安委会办公室作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汇报及安全生产督导说明。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方式,局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级领导、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地区总部主要负责人,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履约副总经理,地区总部分管履约副总经理及安全专员共计151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