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吴爱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信息来源: 字号:[ ]


  根据中建集团和中建一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7月22日,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建工会品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专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开创一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建民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支部委员会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吴爱国同支部党员们一道,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丁建民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会议效果明显,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寻找差距不足、实现自我提高的机会;支部成员在认真进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发言内容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

  为巩固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丁建民提出四点意见: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化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要聚焦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支部和支部成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每位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党支部督促党员承诺践诺。要聚焦组织建设,筑强先锋堡垒。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每一名党员锻造成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推进企业发展的红色先锋。要聚焦互融互促,推动成果转化。加强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集团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吴爱国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理论养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一局先锋文化,赓续红色血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党委工作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三型总部”工作结合起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振工作状态,创造更佳业绩。要继续保持优良的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发进取、团结拼搏、争创一流,坚决当好局党委的参谋助手和执行尖兵。

  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按照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要求,推进全局各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加强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任务书和时间表,切实做到真整改、真提高。要筑牢信仰之基,强化组织建设。抓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入一线、深入项目中去,主动上门解决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协同各级党委和党建部门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面推动1135战略体系落地见效。

  吴爱国强调,党委工作部是局党委的办事职能机构,是协助局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枢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标准定位、高目标要求、高质量落实,始终走在前头、干在前列,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强化实践锻炼,不断增强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全面提高专业能力,努力成为业务过硬的行家里手。

  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一局党建工会品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