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快讯
中建一局云南华丽高速公路第14合同段试通车

发布日期:2022-01-07 信息来源: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1228181130.png

  2021年12月28日,由中建一局华北公司承建的云南华丽高速公路第14合同段试通车。

  项目位于位于丽江市永胜县境内,全长5.4千米,包括一隧、一桥、一路。其中全长3.2公里的他留山(原半岩子)特长隧道穿越断层破碎带、岩溶构造区裂隙密集带等不良地质区域,隧道围岩地质条件异常复杂,为保证隧道施工安全,项目引进了 “大山的CT机”——TST超前地质预报系统,提前对开挖前方100米范围内进行精准探查,准确预报隧道开挖前方岩体情况,精准分辨如涌水、突泥、断层等不良地质体的结构和位置,为隧道的施工保驾护航。全长2公里的灰坡特大桥为左右分离式先简支后连续梁式桥,两个柱顶之间的梁两端高差达1.5米,在斜坡上架设、运输长40米、重125吨的预制梁难度极大,极易引起运梁及架桥设备的倾覆,项目部创新应用运梁车自平衡和智能刹车系统,使每片梁体在运输和架设过程中始终处于水平状态,保障桥梁施工平稳安全。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加快华丽高速全线通车的步伐,对促进丽江当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全面带动云南旅游业跨上新台阶,加强川滇干线公路连接、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海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