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快讯
驰援河南!中建一局一直“豫”你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1-07-26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建一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建集团决策部署,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主动投身河南省抗洪抢险工作,协助当地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为支援河南防汛抢险和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星夜驰援!3000余名一局员工奔赴一线

  7月17日以来,中建一局已从湖北、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地紧急调拨2000余台水泵、300余台发电机、20000米消防水袋、3000个防汛沙袋投入到防汛救灾中。组织在豫40多个项目、3000余人奔赴一线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当中,24小时应急值守,全面排查现场受灾状况,联对被困人员、被困车辆进行帮扶安置,帮助老百姓排水减灾,协助医院恢复正常运营,确保人员安全,目前已妥善安置1000余名受灾群众。河南大学发来感谢信,感谢中建一局抢险救援队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的责任担当。

  抽积水50万立方!救援河南大学家属区脱离险情

  “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31号家属区停水停电近三天了,地下电闸和车辆全部被淹,地下车库有50万立方的水,急需大型抽水设备,希望得到救援。”在中建一局抗洪救援微信群中,一则求助信息牵动着大家的心。看到求助消息后,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警察学院新校区项目迅速携带2台水泵、300米电缆、300米水袋、1个电箱等第一批抢险物资抵达现场。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王恒兵、中建一局华中区域公司总部总经理柳丽等人在河大明德园家属区现场指导地下车库抽水抢险工作。救援队伍24小时轮番职守,帮助家属区尽早脱离险情。

  铲车变身“生命之舟”!转移200余名被困群众

  7月21日下午5时,由于暴雨影响,河南鹤壁市富士康产业园附近多名居民被困,道路积水达1米多深。中建一局安装公司鹤壁科技创业园项目部立即行动,出动项目铲车转移被困群众。晚8时,项目部与当地救援队一起将被困的200余名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是郑州市内受灾最严重的医院之一,医院一层被淹,医院附近水深约两米,物资无法通过大车运送进医院,只能通过皮划艇一点一点地运输物资。“我们有铲车!这些救命药我们送!”得知这条求助消息后,中建一局一公司第四十大项目部迅速联系到附近在建项目,利用铲车将救援物资一批批运到医院内。

  应急发电!为儿童重症病房通电亮灯

  “重症儿童患者面临生命危险!PICU儿童重症监护病房亟需通电!”7月22日中午,中建一局一公司第二十七大项目部收到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救援请求后,火速调配1台发电机、200米电缆线、2台大功率抽水泵、600米水带等抢险物资,于13:30到达医院现场,帮助医院抢接临时用电。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作业,PICU病房终于通电亮灯。

  1米到归零!17小时连续抽水解困600余名村民

  受极端强降雨影响,郑州航空港区韩家村积水严重,最高水位超过1米,造成全村停水停电,600余名村民被困,其中老人103人,儿童156人。7月20日上午7时,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郑州菜鸟三期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抢险突击队前往韩家村,分20批将600余名村民转移至安全区域。7月22日下午,项目投入20台大功率潜水泵、5台汽油泵进行抽排,同时对村旁河堤排查加固,并对倒灌入水口实施封堵,目前水位已经从1米归零。

  项目执行经理管建远变身央视新闻UGC直播记者,现场直播项目争分夺秒投身抢险情况,直播新闻播发后,半小时阅读量破10W+。

  为救援车开路!疏通21公里车道保障通行

  7月22日,受暴雨影响,巩义市通信基站受损导致信号中断,部分路段塌方,大批救援车辆无法通行。得到消息后,中建一局二公司巩义市西城初级中心项目即刻组织13名员工和挖机、铲运机、水车等机械设备在上午9时抵达现场,进行道路疏通抢险。16时左右打通米河镇到新中镇救援道路6公里,保障救援车辆正常通行。目前,项目部已累计疏通道路21.8公里,淤泥清理共计8.5公里。

  大雨倾盆,河南省新乡市107国道牧野大桥段被洪水冲破,107国道作为交通要道,其牧野大桥路段具有连接南北交通的重要物流流通作用。7月23日凌晨,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一行9人,带着170米近50吨钢板,紧急赶赴现场,提供关键物资。这170米钢板,将为绕行断桥路段提供临时通道,为道路连接提供极大帮助,为后续断桥修复和决堤处抢修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