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我为工友办实事】法律援助走进中建一局工地

发布日期:2021-05-0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中建一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践行“暖职工、聚人心”要求,为职工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4月29日,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中国海员建设工会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监察局、中国工人出版社、北京市建筑工会、中建集团,走进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160项目,开展工会送法律送服务进工地暨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分党组书记、工会主席李庆忠,分党组成员、工会副主席吴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路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监察局督查处处长李刚,中国工人出版社总编辑董宽,北京市建筑工会主席莫剑彬,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资深高级经理刘建波,中建一局党委书记、 董事长罗世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建成等参加此次活动。

  李庆忠在讲话中表示,今天这次主题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建筑业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的一次主题宣传活动,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走上法治化轨道。《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全国建筑系统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全国总工会的工作要求,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务实创新,推动建筑业农民工欠薪治理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希望各级工会总结经验、继续努力,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血脉,充分发挥工会在根治欠薪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以《条例》实施一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入落实《条例》,加强工会法律援助和法律监督,推动根治欠薪工作长效机制落地落实。

  罗世威在活动现场致辞中表示,中建一局持续推进“法治一局”建设,全局着力实施“五个百分百”,即维权教育100%、劳动合同监督签订100%、实名制考勤100%、农民工工资代发100%、风险隐患排查100%。《条例》实施以来,一局修订完善劳务管理体系文件4项,构建1200余人的劳资管理队伍,建立1146个专用账户,累计代发工资155亿元。今年,将全力落实全国总工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要求,以项目部为单位,开展“一次维权教育、一次体验式安全教育、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一项职业技能提升、一项新技能培训”“五个一”活动,切实提升工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住建部人事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监察局、中国工人出版社、北京市建筑工会、中建集团、中建一局法律部、项目管理部、党委工作部/工会工作部/品牌管理部、中建一局二公司、北京福茂律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李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