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一局要闻
首页>> 新闻中心>>一局要闻
郑学选带班检查中建一局在京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 字号:[ ]


  4月28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带队前往中建一局在京重点项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从严管安全、重点抓基层的原则,全面落实集团“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治理年”具体安排,提前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受控,促进安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世威,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左强陪同检查。

郑学选1.png

  在项目建设现场,郑学选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与大型机械设备管理、危大工程管理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项目“五一”期间建设安排。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紧抓施工生产关键期,增强安全意识,坚守安全红线,按照集团部署把安全管理工作重心放到基层、把专业人才充实到基层、把安全费用投

  在项目建设现场,郑学选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与大型机械设备管理、危大工程管理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项目“五一”期间建设安排。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紧抓施工生产关键期,增强安全意识,坚守安全红线,按照集团部署把安全管理工作重心放到基层、把专业人才充实到基层、把安全费用投入到基层、把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有效穿透到基层,切实筑牢安全发展根基。

  要抓深抓实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项目直接上级机构要对所辖项目开展专项检查,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工序、关键场所、关键人员,确保安全责任和监管到现场、到一线、无死角。抓好重点项目安全全过程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好安全专项策划,保障项目的资源投入和技术支持,确保零伤亡零事故,坚决高品质完成建设任务。

  要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风险防范和应急值守。各级企业、各生产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值守,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各级领导人员要秉承安全理念,坚守责任承诺,发挥带头作用,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全体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管理行为和作业行为安全受控,确保所有设备安全运转,确保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安全平稳。

  要不断加强安监专业力量建设。提高项目部等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生产负责人等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作业人员遵章守纪意识和安全作业能力,加大安全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底板,补齐专项安全管理短板,从根本上遏制、防范事故发生。

  中建集团办公室、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中建一局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