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新闻中心
一局要闻
一局快讯
中建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专题专栏
企业刊物
媒体聚焦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中国网、广安市人民政府网等媒体报道三公司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8 信息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2月5日,广安市人民政府网、中国网等媒体刊载题为《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新闻,对中建一局三公司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报道。链接地址及原文如下:

  中国网:

  http://js.china.com.cn/information/zgjsw84/msg21125420361.html

  广安市人民政府网:

  http://www.guang-an.gov.cn/ls-integration/xxgk/info.do?id=20180202164337-590492-00-000

  共青团广安市委员会:

  https://mp.weixin.qq.com/s/EsLiiodqqcVrXJ5vGwPABA

  青春广安:

  https://mp.weixin.qq.com/s/UlUE7Z-CGUS_bcfSQ931hA

  广安在线:

  http://www.gazx.org/content/2018-2/2/20182215593740763.htm

  东北新闻网:

  http://liaoy.nen.com.cn/system/2018/02/06/020358329.shtml

  “时代在进步,也许志愿显得些许微不足道,不过燥动的心是跳跃的;未来的路还很长,愿感动与被感动并存,路途的你我都能到达彼岸。感谢过程的不易与同事的辛苦,也希望我们体会的人生没有变样!”项目副书记张金栋这样说道。最近2018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在中国人的世界观里,过年意味着团圆,每年的春运,人群就像黑压压的候鸟,纷纷回到故乡和家人团聚,而今年有这一群人,他们放下了平日里习惯了的安全帽,带上小红帽,出现在小平家乡的车站里,他们是来自中建一局的先锋志愿者。

  2月2日,中建一局三公司明发财富中心项目部联合共青团广安市广安区委组织共24名先锋志愿者开展了“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主题志愿活动,携手走进了广安市城北汽车站、广安南火车站设点进行志愿服务,帮助返乡的旅客看管搬运行李、指导网络购票取票、递送热水、站台指引、维护安检秩序,并安排免费大巴车往返于两个车站之间为返乡的人们提供暖心帮助,让人们更快捷舒心的踏上回家的路途。

  在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前,项目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和安排,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实施,希望各位青年志愿者们以自己的热忱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方便、快捷、舒心”的春运出行服务。当日凌晨,全体志愿者整装待发,装扮“爱心专车”开启暖心之旅。一列火车刚刚到站,一群归心似箭的人儿急急忙忙从出站口涌了出来。“中建一局免费班车,沿公交车二号线到广安城北汽车站,欢迎各位乘坐。”“我们是志愿者,各位旅客有需要帮助的请随时向我们寻求帮助”。一声声动听的声音在出站口响起,一个个小红帽们活跃在人群中间。

  蒋海瑜是2017年新入职的员工,这次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活动开始之前一直对自己能否做好志愿服务保持怀疑。但当一位老婆婆驮着厚重的行李出现在他的面前得时候,他克服了心里的压力,连忙上前询问并帮助老婆婆购买车票、搬行李、过安检并送上了长途汽车。送上车时,老婆婆满脸笑容的连连说了两声“谢谢”“谢谢”!他说:那一刻,两声谢谢让他的心都温暖了起来,觉得这个冬天不太冷,今天的活动走心了,让他体会到了共青团员的担当与责任。

  “在我们参与志愿活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也让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感动和被感动,使我们的心灵受到洗涤。项目人员也用行动温暖了他人、温暖了社会、更温暖了自己。”一位志愿者在参加活动后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