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建设
中建信条-先锋文化
纪检监察
一局先锋
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
中建一局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信息来源: 字号:[ ]


  中建一局近日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确定了首批17项实事清单,让职工群众得到真实惠、看到新变化,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展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新风貌,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建一局党委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面向全局职工开展“急难愁盼”问题问卷调研,收集意见1827项,经过深入研究、归类整合,聚焦“提质量惠民生、暖职工聚人心、系群众践初心”三个方面,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17项重点项目清单,由各部门、各业务系统分别认领,提出解决路径、明确解决时间。对列入清单的问题,能办的立即办,一时难以解决的,限期解决,不断完善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中建一局的首批17项实事清单聚焦广大职工、农民工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面向职工,开展困难职工专项排查,通过组织结对帮扶、发放救助金、助学金、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一户一策”困难帮扶。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退休职工、海外员工,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实施员工身心健康关爱行动,定期做好全覆盖健康体检,帮助员工解决看病难问题,建设“心灵驿站”等情绪调节场所,优化美化办公环境,引导员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面向农民工,加大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以高质量培训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关爱农民工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组织开展农民工子女夏令营、幸福空间义卖会、爱心暑托班等,完善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体系。(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