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子站链接| 网络大学 | 协同办公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党的建设
中建信条-先锋文化
纪检监察
一局先锋
党的建设
首页>> 党的建设>>党的建设
中建一局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2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进一步做好中建一局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党员发展质量,积蓄党的建设的后备力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中建一局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的有关规定和局党委年度工作部署安排,5月21日,中建一局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根据疫情期间对集中培训的管控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举办,为期三天,不少于24学时。来自全局各子企业及局总部共计743名党员发展对象和拟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建成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他说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就必须了解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党的现在。他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并就此次培训讲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功能,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理论武装,领会培训的主要内容;三是强化行动自觉,落实培训的各项要求。

  局党委工作部/工会工作部/品牌管理部部长于震主持开班仪式,局培训中心副主任吴有松作学习管理要求。局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昊,局党委工作部/工会工作部/品牌管理部副部长常利红及各子企业的党群部长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党章党规、入党流程、党建实务等课程,既有来自中央党校等专家名师的宏观层面的政治理论讲授,也有局党委工作部的同仁从实操层面的具体实务的讲解,贴近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全体学员全方位多维度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强化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自觉,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企业改革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讨论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7个班级37个小组进行了专题研讨,各组成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气氛十分的活跃,每位组员都充分表达了观点,深入进行了讨论,最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学习分享。全体学员以沉浸式、漫游式的观展体验,身临其境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并撰写了心得体会,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经过三天的集中学习,7个班级分别进行了成果汇报,最后以结业考试的方式检验此次培训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一局纪委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52号 邮编:100161 电子信箱:zjyj@cscec.com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2019915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